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與13隻狗狗遠渡太平洋之旅

This is the Chinese version of my previous post: Our Journey from Taiwan with 13 Dogs.
I hope this can help spread the words among the Taiwanese dog communities and reach some potential volunteers.

12/11 這天,我與男朋友在回台灣渡假兩星期後,
帶了13隻狗狗、10個大籠子和我們一起回到美國舊金山。
這些狗狗是台灣的愛心爸媽們,從路上撿到或從收容所領出來,
治好病、結了紮、做了其本訓練後,在海外為他們找到了新家的幸運兒。

一般而言,長榮的費用會高一點,華航比較便宜,讓搭長榮的我們有點擔心,
不過剛好那天還有另一位華航的旅客幫忙運送,所以當天一共二十幾隻狗同時出發。
如果我們也搭了華航,反而幫不上忙,因為一架飛機沒辦法同時載那麼多隻。
不過了解了價差後,我們以後大概會盡可能搭華航了。

運送狗狗的路途很順利,在台北除了需要比平時提早兩小時到機場外,
一切麻煩,到機場的義工及航空公司的地勤都打點好了。
當每個籠子被秤過重量及封好後,中途父母們就和狗狗們說再見,
看著他們一一被傳送出機場大廳,而我們也和台北的家人告別,準備登機離開。

在台北機場等待的狗狗們

小小意外,趕快清乾淨

穿好新衣,準備出發

不知道自己將要到另一個國度

同一胎的兩隻小狗共用一個籠子

中途爸媽和狗狗們說再見

準備搭華航的另一組籠子們

10 小時後,飛機降落到舊金山,等我們排隊過了移民官,
狗狗們都已在領行李的轉盤旁等我們了。
因為我們兩人沒辦法自己推送10個大籠子,我們只好找機場的搬運工人幫忙,
不過台灣的義工們很細心,都已準備好了小費付給他們。
(雖然有個小插曲,那些搬運工人討價還價死要錢,我們多給了些打發掉)
搬運工人把籠子們放上推車後,便和我們一起帶著狗狗們通過了海關,
海關問我有沒有狗狗的文件,但當我把台灣義工們給我的文件拿了出來後,
他連看都沒看就讓我過了。

在行李轉盤旁等著我們的狗狗們

到了機場大廳,美國當地的義工和我們見面,狗狗們交到她手中,就沒我們的事了。
我們多留了一陣子,等幾個領養家庭來接他們的新成員,
看到新主人們那麼的期待,真的很叫人開心!

在舊金山機場大廳等待新家庭

新家庭帶狗狗來見新成員

和中途家庭的付出相比,我們所花的心力真的不算什麼,很高興能有這麼難忘的經驗。
祝福那些狗狗們,在新的家庭有滿滿的愛,再也不用擔心被丟棄!

如果有興趣幫忙,可以和 Mary 聯絡,他們隨時都有狗狗需要運送。
我們在機場遇到的狗都非常的乖巧、可愛,親人、親狗、親小孩,
想在台灣領養狗,或是能捐點錢,也都歡迎哦!
Mary 的 Email: marycchoi@hotmail.com
Facebook Page: http://goo.gl/xcytC (Help Dogs Get Adopted)

延伸閱讀:另一位網友帶狗回舊金山的經驗,雙寶之屋 (One transport, nine dogs, 6500+ miles)


2 comments:

  1. 好棒! 我11/5帶16隻回來. 不過,我是美國這邊的 rescuer(美國當地義工. 就是常去機場把護犬大使的狗接下來的人.)

    現在Argo就在我家啦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你對狗狗們的付出。等我換個有院子的房子,希望也有能幫忙foster,可惜現在空間實在不夠。如果有需要去機場幫忙,可以通知我哦!

      Delete